翁立友(右)日前分享婚紗照宣布結婚。(豪記唱片提供)
翁立友(右)日前分享婚紗照宣布結婚。(豪記唱片提供)
翁立友(右二)昨與師妹蕭玉芬(右起)、謝金晶與林琇琪逛春聯大街。(粘耿豪攝)
翁立友(右二)昨與師妹蕭玉芬(右起)、謝金晶與林琇琪逛春聯大街。(粘耿豪攝)

47歲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日前宣布與圈外人Emily結婚喜訊。他5日率同門師妹謝金晶、蕭玉芬及林琇琪逛年貨大街,個性低調的他很保護太太隱私,連師妹們都沒看過大嫂的模樣,他坦言,早已祕婚1年,2人在去年2月11日登記結婚,卻因為疫情影響只有簡單家宴,不會辦婚宴。

翁立友表示,太太是上班族,不希望婚後會影響她日常生活,「她想要以後還能正常逛菜市場」,屬兔的他,更自虧今年要去安太歲,「安太座跟安太歲一樣重要」。喜愛小孩的他,昨透露太太還沒懷孕,不過他正努力做人、拚生兔寶寶,未來盼至少生2個小孩,「男、女我都喜歡,健康就好」。

尚無蜜月計畫

他與太太由朋友介紹相識,起初是他比較喜歡她,主動相約踏青出遊,交往2年後,他在飯店浪漫求婚、送上1克拉鑽戒;2人目前沒有蜜月計畫,加上他近來推出新專輯《刀馬旦》正值宣傳期,笑說,「我習慣一休息就待在家,現在會慢慢逼自己開車出去走走,先從台灣開始出去玩。」

40歲蕭玉芬曾為「南台灣小姑娘」成員,她過去與前男友交往7年,一度論及婚嫁,最後卻不歡而散,對方現在已婚,她回憶2人曾一起參加「藝起發光」,「第一次接觸我在打瞌睡,後來看到沒有音樂、字幕的影片,看著看著不自覺地流眼淚」,但分手後她也退出了。她說當時沒受洗、沒奉獻,「因為姊姊走了,爸媽是拿香拜拜的,如果我受洗,就不能拜拜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