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身邊一名朋友考國考花了13年,年年落榜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表示,身邊一名朋友考國考花了13年,年年落榜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公務員工作穩定,不少人拚了命搶考,一名網友表示,身邊一名朋友一開始拚警察考試,後來稱警察考試太難,改考消防,但連考13年都落榜,他對朋友的經歷感到惋惜,「青春就這樣消磨在書堆裡,真的很浪費」,貼文曝光,網友紛紛建議考監所管理員,不僅缺額多,錄取率也比較高。

原PO昨(18)日於PTT八卦版指出,身邊有一名朋友是國立大學商科畢業,沒有特別專長,出社會在中小型企業擔任行政,有天他突然有了非公家單位不可的想法,那天之後就開始準備警察國考。

原PO表示,朋友買了很多書,但準備兩年說警察不好考,要改考消防,後來又改口說要準備普考,朋友為了準備考試,平常不是在房間就是在圖書館,只有假日才會外出打球運動。原PO說,不知道是朋友努力不夠,還是考運不好,這一考就考了13年,每年都落榜,13年間靠打工賺取生活費。

原PO感嘆,一個年輕、有生產力的人,青春就這樣消磨在書堆裡,想起來真的很浪費,聽說考5年以上的不在少數,只是花了10年準備,真的有點想不開。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熱議,「警察超好考的,考這麼多年也是很誇張,聽說最好可的是監所管理員,你可以去建議他」、「考監所管理員啊!科目好像差不多,缺額比較多」、「監所錄取率超高」、「監所管理員流動率高,缺額才會相對多」、「如果能忍受監所封閉的環境,可以去試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