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抱怨台灣考試制度毀他一生,今年23歲還不知道興趣在哪。(示意圖,資料照)
一名網友抱怨台灣考試制度毀他一生,今年23歲還不知道興趣在哪。(示意圖,資料照)

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,許多人都認為學歷越高對未來越有幫助,不過一名男網友大學考上台大管理學院,畢業又考上交大資工研究所,以為擁有好學歷人生從此一帆風順,但讀了之後才發現不知道興趣在哪,氣得大罵「台灣的考試制度毀我一生」,讓不少人看傻眼。

「台灣考試害死我!」這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,以前學測考得不錯,上了台大管理學院,四年來都認為自己是菁英,也混了四年,想不到還沒畢業就感到前途茫然,擔心以後會「撿角」(台語:沒出息),因此畢業後不知道要幹嘛,只好再考交大資工研究所,考上後他又以為往後人生一帆風順,殊不知現在總是被實驗室學長及教授罵。

原PO抱怨,學長明明就很會寫程式也不肯幫他,一時之間做不出來教授也不通融他晚一點交,讓他又氣又無力,直言以前很愛在Dcard戰學校,吹噓自己學歷,結果現在他根本找不到興趣在哪,氣得大罵「廢物台灣的垃圾考試制度毀我一生」、「我今年23歲希望台灣這種沒用的考試制度可以進化個五百年,可悲我只活23年就看出弊端的東西,還要浪費多少人的23年」。

然而文一貼出後引起眾怒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你真的有夠丟台大管院的臉,別人都在充實自己你在幹嘛」、「自己選擇要混四年你要怪誰,早就都18歲了,換個方式給你一樣會混啦」、「自己爛怪東怪西」、「休學阿廢話一堆,學長幹嘛幫,你哪位」、「我也覺得台灣的考試制度好失敗,浪費公帑養出你這種爛咖」、「還沒看過這麼可悲的優越感」、「人家跨領域考研究所的都成天擔心自己不夠好,兢兢業業想著怎麼追上其他人,就你在那邊『一帆風順』,還好意思抱怨別人不幫你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