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師工作繁重、專業,薪資也因疫情水漲船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藥師工作繁重、專業,薪資也因疫情水漲船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什麼行業月薪上看6位數卻沒什麼人知道,而這行業經常在你我身邊出現?一名網友分享,他上某求職網站,赫然看到一個徵才廣告,換算月薪至少11萬元,「難怪那麼多人想考藥學系」。

這份職業就是藥師!原PO表示,根據該廣告內容,某藥局正招募藥師,時薪高達660元,若月休8天,以每月工作176小時計算,換算月薪逾11萬元;且有大型包藥機,等於工作有機器幫忙分攤。

「待遇真的很OK,難怪一堆藥學系要念5、6年,分數還那麼高」,他把內容PO至匿名論壇「Dcard」,引來不少人討論,「藥師如果改當藥廠業務,同樣數字,換成美金你再算一算」、「壓力沒有醫護這麼大,在社區藥局都是阿公阿嬤來拿慢性病的藥」。

過來人表示,雖然藥師不乏年薪破百萬,但畢竟佔少數,大部分不滿8萬甚至不到7萬,「實際要靠加班津貼、生產獎金才有這樣的薪資,現在都被要求賣高單價的保健食品,尤其連鎖藥局」、「沒有原PO說的那麼好,要拿10萬以上幾乎沒在休息」。

疫情期間,藥局被賦予發口罩、快篩試劑等任務,儼然已成民眾健康諮詢站,加上處理處方箋,若用心做功課,幾乎掌握社區脈動。連大型藥妝店現在都有吸收藥師、擴大領藥服務的轉型計劃,就是相中保健醫療這塊兵家必爭之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