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男子到寢具店試躺床墊,沒想到竟當場睡著,店員還幫忙關燈蓋被子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男子到寢具店試躺床墊,沒想到竟當場睡著,店員還幫忙關燈蓋被子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睡眠不足不僅影響精神,還可能導致肥胖,因此挑一張好床就顯得格外重要。大陸浙江一名男子日前到寢具店挑床墊,沒想到試躺時竟睡著了,甚至還開始打呼,店員發現後貼心的幫忙蓋被子,男子睡醒後果斷付1.9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.5萬)把床墊買回家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浙江麗水一名男子27日到寢具店挑床墊,在試躺其中一張床時,竟直接在店裡睡著了,睡得太熟還打呼,周姓老闆娘發現後,看對方睡得很香甜,不忍叫醒他,於是請店員幫忙關燈,還幫忙蓋被子怕男子著涼。

原以為男子睡醒後就會離開,豈料他起床後,爽快地付了1.9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.5萬),當場把床墊買走,也讓老闆娘感到非常訝異。離奇故事曝光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許多人表示「店家貼心的服務打動了男子,這才是銷售的較高境界」、「躺下秒睡著就是好床」,不少人也提到,人除了上班外,大部分時間就是睡覺,因此睡好床真的很重要。

美國醫療機構「Mayo Clinic」曾對睡眠進行研究,發現人若是缺乏睡眠,會導致腹部脂肪增加9%,同時還會增加11%的腹部臟器脂肪,而且臟器脂肪堆積與心血管疾病、代謝症候群發生率成正比,表示睡眠不足是肥胖、新陳代謝和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危險因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