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擔心小孩上學遲到,不惜砸破牆壁,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爸爸擔心小孩上學遲到,不惜砸破牆壁,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山東省一戶人家近日因為停電,導致家中鐵捲門打不開,加上又沒窗戶,無法出入,但孩子又急著上學,爸爸只好「破牆」將孩子順利送到學校。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看傻眼,直呼「爸爸真是個狠人!」

綜合陸媒報導,山東臨沂市一名李姓女子透露,26日一早準備外出時,發現家中的電動鐵捲門因為停電無法開啟,加上又沒窗戶,一家人被困在家中,但眼見著女兒上學快要遲到,丈夫只好先行拿出榔頭破牆,幸好用石膏板做的牆沒有這麼堅固,5分鐘之內就砸出一個直徑50公分、可以出入的小洞,順利將女兒送到學校。

男子事後提到,跟牆壁的維修費用相比,「送女兒上學比較重要」,而經過此次停電事件,他與妻子也決定做個推拉門,以備不時之需。

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爸爸真是個狠人」、「孩子:我沒說過我要去上學呀」、「求娃的心理陰影面積」、「現代版鑿壁借光」。不過也有人認為十分危險,直言若是遇到火災,後果不堪設想,「趕緊換個安全門吧」、「消防安全意識必須有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