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詩(左)的鹽酥雞店今天宣布在東區展店,好友黃子佼特地站台祝賀。(羅永銘攝)
洪詩(左)的鹽酥雞店今天宣布在東區展店,好友黃子佼特地站台祝賀。(羅永銘攝)
洪詩表示忠孝店獨賣炸雞排。(繁星浩月提供)
洪詩表示忠孝店獨賣炸雞排。(繁星浩月提供)
洪詩在東區開鹽酥雞店。(繁星浩月提供)
洪詩在東區開鹽酥雞店。(繁星浩月提供)

洪詩繼去年7月成立鹽酥雞品牌「原火乍初」於林森北路開設第1家店之後,時隔1年今(9日)正式宣布插旗東區展店,投資成本7位數。她的好友兼師父黃子佼也排除萬難,現身開幕現場站台祝賀,並喊話:「希望大家多多叫雞!」洪詩則祝福佼哥生完女兒後,可以再生一個有小雞雞的兒子湊成「好」字。

鹽酥雞展店雖然壓力很大,但洪詩幸運獲得許多廠商及品牌大方贊助店裡多項設備,贊助金額加總起來高達近百萬,其中還包含家電大廠品牌「禾聯家電」包辦了近50萬,大力贊助店內多項電器用品,讓洪詩感謝不已。被問到近來不少店家關門,是否會擔心營業狀況,她樂觀地說:「不會,我們是逆向操作,現在大家不敢租店、開店,但也是因為這樣才能找到喜愛的店面。」

談起開鹽酥雞店的契機,洪詩表示一直都對開居酒屋、餐酒館等餐飲店感興趣,加上自己愛吃、愛喝,有次跟經紀公司老闆提到這件事,老闆就引介了一個做鹽酥雞有經驗的團隊,還有許多有實力的股東,於是合作成立「原火乍初」品牌,主打鹹酥雞內用、搭配紅白酒,想把新穎的餐飲方式推廣給大家,改變鹽酥雞只能外帶的觀念。

洪詩提到,去年開林森店時雖然碰上疫情嚴峻不能內用,但很慶幸的是鹹酥雞這個品項還有外帶選擇,並且不惜成本把外帶的包裝及餐具做到最精緻美觀又保溫,「其實在疫情期間我們外送的業績滿好的,更期待疫情趨緩後的內用表現,也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!」

洪詩透露目前營業額1個月是近百萬,年度來說的話有破千萬營業額,營業狀況表現不錯,也表示目前計劃下一站開在台中,更笑稱「想開在張文綺店的對面」,現在已有在物色合適店面,希望明年可以順利展店。至於男友是否有給祝福或幫助,洪詩表示對方原本有想投資,但遭她阻止,因為考慮對方也有自己在投資的事業,若到時台中展店時,他還有意願再來讓他投。

而黃子佼被問到兩位好友洪詩、張文綺的炸雞各有什麼特色?他回答:「文綺是傳統台灣style的,洪詩的偏都會感,但2家的共同點,都不像以前這麼油。」那如果只有2百元,會買哪家的鹽酥雞?黃子佼妙回:「在北部我就吃洪詩的,中南部我就吃文綺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