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大S與前夫汪小菲離婚後仍風波不斷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女星大S與前夫汪小菲離婚後仍風波不斷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女星大S(徐熙媛)與前夫汪小菲近期因生活費隔空交火,汪小菲連發好幾條貼文怒斥大S一家人,大S也發表聲明,張蘭代子槓上,本以為雙方戰火平息,未料大S貼出購屋交易紀錄與手寫借款,汪小菲則再度回擊,有網友針對手寫借據質疑真偽,同時好奇沒有印章僅靠手寫是否存在法律效力,對此巴毛律師提出專業角度解答。

巴毛律師近日對大S、汪小菲兩人的新聞發表意見,開頭就狂酸汪家,再分析2018年汪小菲的手寫借據,從字跡判斷汪小菲向大S借了2600萬,有人質疑借據寫潦草,像是隨手亂寫的,懷疑其效力,她表示:「借據要表彰的是借貸契約的存在,借貸契約其實沒有規定一定要書面」,只是有個證據會比較好。

巴毛律師提到借據上要有三個重點,包含借款人和被借款人、借錢金額、借錢日期與還錢日期,律師判斷這三個要點汪小菲都有做到,認為借據是有絕對效力的,且如果沒有借據,只要有足夠證據證明雙方有成立借貸契約且有金錢交付就可以。而貼文配圖是一張過去汪小菲、大S上綜藝的圖片,大S摀住汪小菲的嘴,巴毛律師感嘆:「看得出來大S很早以前就叫小菲閉嘴少說點話了,聽某(老婆)嘴大富貴啊!小菲,前妻的話更要聽好嗎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