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網紅Missha拍攝影片分享韓國人對台灣刻板印象,認為其實首爾的街道比台灣還要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台灣網紅Missha拍攝影片分享韓國人對台灣刻板印象,認為其實首爾的街道比台灣還要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隨著新冠疫情逐漸趨緩,不少民眾都開始計畫海外旅遊,而離台灣距離較近的韓國常是熱門選項之一。近日一名曾在韓國生活過的台灣女生Missha,拍影片分享韓國人對於台灣的刻板印象,其中,機車數量多、倒垃圾要追垃圾車,都被韓國人視為落後的象徵,此外,也有人認為台灣街道髒亂,卻被Missha反駁:「首爾更髒」。

台灣網紅Missha曾在韓國生活2年半,日前在YouTube頻道《老闆要我當網紅》的影片中表示,當韓國人知道她是台灣人時,都會說:「台灣很棒!都很親切!」而沒有來過台灣的韓國人,通常也會表示嚮往,多數人都想要品嘗道地的珍珠奶茶、臭豆腐、小籠包等美食。

談及韓國人對台灣的誤會時,Missha表示,有不少人認為,台灣物價、房價低廉,但首爾和台北的物價其實相去不遠。另外,台灣隨處可見的摩托車,以及倒垃圾要追垃圾車,更被視為落後、不發達的現象。

Missha指出,台灣其實應該被歸類在東北亞,但因為英文發音和泰國相近,常有韓國人會搞錯。而當有人提到台灣街道很髒時,Missha當場反駁:「首爾更髒啊!」並透露自己剛到韓國時,曾在新村居住,直說:「新村的地板…真的很髒」。

這則影片曝光後,引來網友回應,「我也覺得首爾的地板比台灣髒,垃圾都放在地上,台灣追垃圾車是因為垃圾不落地」、「韓國真的超髒,一堆人都會吐痰,連女生都會,真的傻眼」、「亂和髒是不一樣的,台灣主要是街景亂」、「身為台灣人,真心覺得『台灣街道很髒』這句沒錯」、「台灣的街道雨天更可怕,到處都是黑水,空氣更髒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