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自稱在超商上班的女網友抱怨,超商熟食區明明是採自助式,常有消費者到櫃台要她幫忙夾茶葉蛋、裝大亨堡,令她忍不住翻白眼批評。(圖/示意圖,中時新聞網資料照)
一名自稱在超商上班的女網友抱怨,超商熟食區明明是採自助式,常有消費者到櫃台要她幫忙夾茶葉蛋、裝大亨堡,令她忍不住翻白眼批評。(圖/示意圖,中時新聞網資料照)

超商提供多元服務,店員又被稱為「萬能店員」,一名自稱在超商上班的女網友抱怨,超商熟食區明明是採自助式,卻常有消費者要她幫忙夾茶葉蛋、裝大亨堡,她請消費者自己拿,還會被對方以不屑的眼神回敬,令她忍不住翻白眼批評,「不懂為什麼一大堆客人進超商就變得無腦」,貼文引發上千網友共鳴。

原PO近日於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指出,許多消費者進到超商門市,會自動降低自己的智商,她舉最近上班碰到的兩個例子。一名女消費者拿了兩個三角飯糰詢問「是否有送一顆茶葉蛋?」原PO回答「是」,沒想到對方竟用不屑的語氣及眼神說,「茶葉蛋要自己夾喔?」原PO說,如果購買的人是小孩,她絕對會幫忙,但一個成年人還要他人服務,「到底是多公主?」

原PO表示,另一名女消費者進到門市,直接到熟食區拿了一個大亨堡的麵包到櫃檯問「大亨堡的熱狗要自己裝袋嗎?」原PO說,當下看到對方的表情像是在說,「本小姐的手是不能碰這些東西的」,但她還是禮貌地向對方表示要自己裝袋。

原PO說,超商的熟食區是採自助式,她直言「不懂為什麼一大堆客人進超商,就變得無腦?覺得自己是公主、王子命嗎?沒有公主命就請不要公主病好嗎?不要造成其他人困擾,是覺得超商店員很閒嗎?」

貼文曝光,引發2千多名網友共鳴,「他們只想把服務業的店員當奴才而已,奧客」、「我還遇過要幫他泡泡麵的」、「很多人進超商,智商會瞬間歸零」、「我會接著說蛋殼也要自己剝喔」、「超商做越久客人越奇葩」、「原諒她們啦!她們只是個巨嬰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