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知名部落客「台灣妞韓國媳」近日將離開台灣回韓國,她發現台灣人普遍很挑嘴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鄧博仁攝影)
台灣知名部落客「台灣妞韓國媳」近日將離開台灣回韓國,她發現台灣人普遍很挑嘴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鄧博仁攝影)

台灣有美食天堂之稱,嫁到韓國的台灣知名部落客「台灣妞韓國媳」近日將離開台灣回韓國,她說她發現台灣人普遍很挑嘴,像是芭樂只吃脆的、吃火龍果還要挑果肉顏色,令她忍不住搞笑說,「你們這些奢侈的食物暴發戶,嘴巴刁的要命」,貼文引發2.8萬人共鳴。

台灣妞近日於個人臉書粉專指出,再過幾天就要離開台灣飛韓國,為了避免在韓國會想念台灣的食物,每餐都要謹慎選擇。

台灣妞表示,每次返回台灣,看到很多人挑嘴吃東西,就覺得對方很奢侈,像是火龍果挑果肉顏色、火鍋選肉等級、魷魚羹嫌黑木耳太少、芭樂只挑脆的吃,令她忍不住說,「你們這些奢侈的食物暴發戶,嘴巴刁的要命」。

貼文上線,隨即引發2.8萬網友按讚,「因為台灣是美食天堂」、「台灣真的太多選擇,才會養了一堆嘴刁民、被慣壞,珍珠太軟也會被告」、「太好笑了,每個都中」、可是芭樂真的要吃脆的啊」、「芭樂真的該吃脆的啦」、「吃個芭樂我喜歡有灑梅粉的」、「火龍果一定要挑色的啊」、「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啊」。

留言中也有不少在海外的台灣人說,「這篇真的說出海外台灣人的心聲啊」、「超懂的!每次回台灣也都很苦惱每一餐」、「2年半沒回台灣,近期買了機票,我也在計畫每一餐要吃什麼」、「我最近回台灣後,從早餐到消夜,每餐都在面臨選擇,好怕離開台灣吃不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