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施黃日前完成化療手術,想大吃美食還被網友勸誡吃清淡一點。(圖/蘇施黃 臉書)
蘇施黃日前完成化療手術,想大吃美食還被網友勸誡吃清淡一點。(圖/蘇施黃 臉書)

香港知名主持人、DJ蘇施黃現年67歲,過去曾罹患乳癌的她,先前又確診了大腸癌第三期,近來正在積極接受治療。近日,她完成第一次化療,並在臉書上分享大吃梅菜扣肉煲仔飯的美食照,引發不少反對,網友們認為她應該要吃清淡一點,對此,她回應笑道「香港人好多人喜歡扮醫生」。

蘇施黃日前在臉書曬出梅菜扣肉煲仔飯照片,寫道:「做完第一次化療了,吃個梅菜扣肉煲仔飯慶祝先,好好吃呀」,底下引來不少網友擔心她,勸她化療期間應該吃清淡一點,認為梅菜扣肉煲仔飯太過重鹹、油膩,不過也有不少人跳出來緩頰,認為化療需要體力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不需要特別忌口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蘇施黃受訪時回應「好多人喜歡扮醫生」,並且透露事前有向醫師詢問過,表示:「我沒有蠢到會亂吃啦,不過我所有的朋友、親戚個個都扮醫生。其實我問過醫生,醫生說吃什麼都無所謂,只要我肯吃就很好,他最怕癌症病人吃不下」

事實上,她回家以後吃得相當清淡,選了豬肉丸粥,目前暫時還沒有太嚴重的化療副作用,只是打化療的手臂有點麻痺,擴散到了手指根腳趾,還在觀察身體狀況,之後療程每三個禮拜做一次,總共須完成4次。她直言不想在治療中慶生,她請求醫生不要在她生日做化療,醫生暖心回道:「行,農曆生日前完成手術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