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玲罹患胃癌4期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唐玲罹患胃癌4期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47歲女星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,經過8次化療後仍發現癌細胞轉移,目前已被診斷是胃癌4期,但她仍積極面對人生困境,不時在臉書分享心路歷程。昨(1日)她發文透露最近體質敏感,加上割除卵巢、子宮後提前進入更年期,讓身體更加不穩定,皮膚只是碰到襪子上的硅膠就發癢,讓她忍不住抓的血跡斑斑,令人心疼。

唐玲過去演出不少戲劇,近年因生病作品量變少,她本來一度以為抗癌成功,未料癌細胞轉移到卵巢,讓她不得不摘除子宮和卵巢,上月她透露有朋友和律師開始討論她的身後事,讓她相當感慨,「讓我哭笑不得,因為現在我想活,很多人卻在幫我想死,唉⋯呵呵⋯」,心中五味雜陳。

唐玲說,目前她只想努力思考每天如何健康過生活,但既然被建議了還是負責的回應一下,她已經想好自己有「三不」,即是「不辦告別式、不留神主牌、不進靈骨塔」,強調自己想要花葬,至於遺產分配,她寫下:「因緣具足時就會處理圓滿好」。近日,余苑綺不敵直腸癌病魔逝世,讓同樣罹癌的唐玲震驚又難過,「只有同是癌友的我們,才知道抗癌的辛苦」,更悲痛說:「因為得癌症,好像在走一條不知盡頭的鋼索,腳步踏錯就會掉入萬丈深淵,走對了,迎接我們的會是健康嗎?這答案沒有人知道」。

昨唐玲進一步分享身體近況,說:「原本就很敏感的體質,得癌症做完化療之後,變更敏感,開刀割掉卵巢子宮,更年期之後,敏感的一塌糊塗。」照片中可見她腿上被抓的血跡斑斑,引來粉絲關心:「找針對疑難雜症強項的中醫師常期調理會慢慢恢復正常抵抗力,真的可以試試看真的有效喔!」、「請醫生開藥膏,及自己擦乳液保濕,用冰敷也可以不要抓破皮會感染,多休息,辛苦了,加油愛唐玲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