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玲得知癌症轉移後不改樂觀,近日做完斷層檢查迎來好消息。(圖/取自唐玲臉書)
唐玲得知癌症轉移後不改樂觀,近日做完斷層檢查迎來好消息。(圖/取自唐玲臉書)

女星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,好不容易撐過8次化療,原以為已經抗癌成功,怎料日前又被醫師告知胃癌轉移到卵巢,演變成第四期接近癌末,一度擔心僅剩不到半年壽命。唐玲今(19日)曝光最新病況,透露她做完斷層檢查沒有復發狀況,醫師說「可以慶祝一下」,傳來喜訊。

唐玲3年前發現罹患胃癌,雖然咬牙挺過8次化療,卻於前陣子發現癌細胞擴散至卵巢,名為「庫肯勃瘤」,處於第四期接近癌末狀態,為此她又開刀摘除子宮和卵巢,曾擔心自己剩下的壽命不到半年;但唐玲生性樂觀堅強,不但常透過社群分享生活,也常到別人的臉書鼓勵病友。

唐玲今(19日)則在臉書透露最新病況,報告好消息:「電腦斷層檢查無復發,無腹水」,醫師也和她說:「可以去做些快樂的事慶祝一下」,因此她特別到花蓮旅遊,吐露如釋重負的心情:「好好的犒賞自己,暫時忘掉煩憂,享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美景」;唐玲曬出多張旅遊時拍下的美照,她形容自己這趟小旅遊,「就像灰姑娘當了3天的名媛公主」,直呼下次還想再來。

唐玲先前對自身病況曾坦言:「我不知道目前的健康,還可以維持多久?盡可能調適心情,在平安喜樂的狀態,想到接下來的治療,我感到茫然⋯我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,唯一確定的是,不可能再跟以前相同,明天會如何,只能先完全拋諸腦後」,也讓她決定要活在當下、把握現在。網友們得知喜訊也紛紛表示:「太棒了恭喜」、「祝福妳」、「開心快樂最重要」、「做點讓自己快樂的事,放鬆身心靈,對自己好一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