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台語歌手黃志強曾罹大腸癌第3期,1周內爆瘦10公斤。(中時資料照)
資深台語歌手黃志強曾罹大腸癌第3期,1周內爆瘦10公斤。(中時資料照)

資深台語歌手黃志強,以一首《歌手》紅遍大街小巷,近年淡出歌壇的他,過著閒雲野鶴的愜意生活,不過卻傳出多年前曾罹患大腸癌第3期,還在1周內爆瘦10公斤,進行化療過程時更是苦不堪言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黃志強透露9年前上廁所時天天出血,當時以為是痔瘡並不在意,後來發現血的量過多,才意識到狀況不妙,便趕緊就醫檢查,沒想到診斷結果出爐後,居然是罹患大腸癌第3期,他表示聽到晴天霹靂般的噩耗後,情緒直接跌到谷底,不僅簽同意書時手在發抖,甚至在一周內直接爆瘦10公斤。

黃志強回想起化療那段過程,前10天都沒什麼異狀,沒想到進入第12天,放射劑量加強後,整個身體宛如「癱瘓」一般,全身幾乎施不上力的他,不僅在醫院行走時得扶牆壁,做放射治療時,還得靠旁人攙扶才有辦法上床,如今從鬼門關走一遭的他,強調命根本是撿回來,但回想起過去化療天天打針、輸血的痛苦過程,導致現在連去醫院還是會怕。

黃志強近10年來除了固定在星馬地區,搭配其他知名歌手參與拼盤演唱,其他時間大多四處旅遊、賞遍美景、吃遍美食,生活可以說是相當愜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