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KF提供
JKF提供

「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老師讓你想抓狂」

求學時期,很多人之所以不想去學校上課的其中一個原因,就是因為不認同某些老師的教學方式或態度,但如果今天能讓你親自挑選你喜愛的老師來為你上課,你會不會變得更愛去學校呢?

在日本動漫中出現過的無數個「教師」角色中,就有許多經典人物靠著鮮明的個性和獨特的領導風格,在廣大粉絲心中留下深刻印象。而你又最想成為以下哪一位老師帶領出來的學生呢?

●鬼塚英吉

JKF提供
JKF提供

經典漫畫《麻辣教師 GTO》可以說是當年眾多青少年每天必追的精神糧食,後來由「反町隆史、松嶋菜菜子」演出的日劇版,也為這部作品的人氣衝出新巔峰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該部作品主要在講述小混混魯蛇「鬼塚英吉」因為想要親近年輕的女高中生而成為教師的故事。精彩之處在於鬼塚總能利用反常態的處理方式,來解決學生的各種疑難雜症,徹底收服叛逆少年們的心,那種和學生們打成一片的革命情感,正是讓許多粉絲們追到廢寢忘食的一大看點。

●五條悟

JKF提供
JKF提供

超人氣動漫《咒術迴戰》中的主角「五條悟」是歷代最強的咒術師,身高 190 公分、一頭白髮、帥氣長相和一路開外掛的能力,讓他成為許多少女心中的天菜級偶像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雖然個性輕浮,在學生出糗或戰勝對手後還會幼稚的拍照留念,但另一方面,為了改變咒術界腐朽的現狀,他也挖掘了很多善良又極具天賦的可造之材,並用獨特的教育方式來帶領學生,同時不忘表現溫暖的一面,性格與超強實力的反差萌實在很難讓人不被圈粉!

●旗木卡卡西

JKF提供
JKF提供

知名動漫作品《火影忍者》中來自木葉村的六代目火影「旗木卡卡西」,是主角漩渦鳴人、宇智波佐助、春野櫻的老師。起初看似冷漠嚴厲的他,隨著劇情的發展,也漸漸顯露出忠誠可靠的魅力。即使曾遭遇過無比黑暗的經歷,但他從來沒有抱怨,始終熱愛生活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正如他曾說過的:「不能保護同伴的人,不配稱之為忍者」,每當敵人當前,他總是站在第一線守護同伴的那一個,儘管可能不是特別強大,但是有他在身邊,也覺得沒什麼可怕了。

●鵺野鳴介

JKF提供
JKF提供

以日本妖怪故事爲基礎、現代小學爲背景的日本少年漫畫《靈異教師神眉》,其故事背景設定於 1998 年,一位把地獄的惡鬼封印在體內的老師「鵺野鳴介」,利用自己擁有的特殊力量保護他的學生,每一話都會出現新的惡鬼,是不少人兒時看了既害怕又愛不釋手的作品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日常裡,鵺野鳴介就是個好色、不修邊幅,窮到會到處跟學生蹭飯吃的可憐老師,但當他見到學生身陷危險時,一定會義不容辭的挺身相救,具有強烈的責任心、奉獻、慈悲、正義感強的精神,即使知道自己可能會戰死,仍是拼盡最後一絲力氣保護學生周全。

●靈幻新隆

JKF提供
JKF提供

《一拳超人》作者 ONE 的另一部作品《路人超能 100》自 2016 年動畫化後,便靠著溫馨療癒的劇情,迅速受到大眾喜愛。該作描述一位看似平凡,實際上卻是個天生超能力者的少年「影山茂夫」在因緣際會下,來到由「靈幻新隆」經營的靈能相談所打工,兩人一同遇上一連串奇幻事件並互相扶持成長的故事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「靈幻新隆」的角色設定雖然是位靈能執業者,實則毫無超能力,說穿了就是個擅於詐欺、話術高超的普通人罷了,但對於影山茂夫來說,他卻是那個能主動察覺茂夫的心結,給予溫暖陪伴的人生導師。在動畫第二季第七集的結尾,兩人真摯的對話更是讓許多粉絲忍不住爆淚,直呼是本作最神的一集。

JKF提供
JKF提供

●里包恩

JKF提供
JKF提供

讓許多人掉入動漫坑的作品《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!》雖已完結許久,仍是一代人心中永遠的經典。故事中的家庭教師「包里恩」看起來就像個嬰兒般惹人憐愛,真面目卻是叱吒風雲的職業殺手,為了培養主角阿綱成為黑手黨首領,特地從義大利來到日本。

公私分明、言辭冷酷的里包恩,對其所教導的家族相當嚴厲,可謂是腹黑與抖S的代名詞,說過最經典的名言就是:「你們經驗不足、精神不穩,總是會犯錯。但是,只要現在沒死就可以了,遇到錯誤就會成長,這可是你們最大的武器。」總能在關鍵時刻給予徒弟們最一針見血的提醒。

日本動漫中的老師、師傅人物多不勝數,以上 6 位教師角色僅是冰山一角,但同樣具有經典的代表性,如果他們真的有開班授課,想必一定堂堂爆滿!那麼,你又最想成為哪一位老師的學徒呢?

此外,如果你也對「秒回學生時代!你一定聽過的老師經典語錄」、「想當她們的學徒!JKF 女郎中的專業老師姬」、「4 間高人氣『教室主題餐廳』帶你重返校園時光」等報導有興趣,歡迎入手 9 月號 JKF 雜誌看更多內容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