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玲罹患胃癌4期仍樂觀面對,積極接受治療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唐玲罹患胃癌4期仍樂觀面對,積極接受治療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,經過8次化療後,發現癌細胞轉移,目前已被診斷是胃癌4期,但仍舊樂觀面對病情,也不時在臉書分享心路歷程,今天正逢資深藝人向娃生日,她除了發文祝對方生日快樂之外,更透露向娃就是她的救命恩人,因此選在她生日前夕表達感謝之意。

今天正逢資深藝人向娃67歲生日,目前正在努力抗癌的唐玲,在臉書透露向娃是自己的救命恩人,她表示要不是有對方的推薦,也不會去上民視節目《舞力全開》,更不會因此練舞卡到肩膀,而去吃看家醫科吃強力止痛藥,也不會因此肚子怪怪的去照胃鏡,更不可能藉此發現有胃癌進行治療,若非有這一連串巧合,自己可能早就沒命了。

唐玲表示早期胃癌幾乎沒有症狀,等到有症狀時都是相當嚴重,甚至連開刀都沒機會,雖然發現的時候不算早期,但至少還有開刀治療的機會,也因為此機緣巧合,才得以能夠醫治救了性命,讓她不禁感謝上帝安排這麼多天使在身邊幫助她。

唐玲日前透露由於體質敏感,加上割除卵巢、子宮提前進入更年期,導致身體狀況不穩定,皮膚只是碰到襪子上的硅膠就發癢,為了止癢還抓到血跡斑斑,更表示有朋友和律師在討論自己的身後事,讓她不禁感概:「讓我哭笑不得,因為現在我想活,很多人卻在幫我想死,唉⋯呵呵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