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玲癌末被問金錢多寡,事後才知治療費才是最務實的問題。(圖/唐玲 FB)
唐玲癌末被問金錢多寡,事後才知治療費才是最務實的問題。(圖/唐玲 FB)

女星唐玲3年前罹患胃癌,艱辛挺過8次化療後,本以為成功對抗癌細胞,卻在近期被醫師告知胃癌轉移卵巢,就算治療但也已是癌症4期,擔憂僅剩不到半年壽命可活,今(21)日她回憶剛罹癌時的一段插曲,求助某位前輩,卻被對方直接問她有沒有錢,當時還認為對方太市儈,治療後才知道這項問題最務實。

唐玲今日在FB透露罹癌心情,寫下「生老病死,是大部分人都會經歷的過程,我可能比某些人早點經歷病、老,既然逃不掉就好好面對」她坦言,剛確診癌症時曾求助罹癌前輩,被問了2個問題,「癌症第幾期?」、「經濟狀況怎麼樣?」她心想這個人也太市儈,不僅沒安慰她的心理狀態,倒是前來關心她的金錢收入。

不過唐玲事後坦言,當時的她實在太過天真,以為台灣看病有健保,「但是現實狀況不是笨蛋想得那麼簡單,得癌症之後,治療是條漫長的旅程,開刀跟化療都會讓人累到沒辦法工作賺錢」她在胃癌後停工快兩年,醫院費搖搖晃晃才挺過來,不料又碰上癌症復發,然而癌症復發後轉移的醫藥費「不是一般人可以自費負擔」。

唐玲分享道,對癌友治療效果更好的新藥,不一定能適用台灣的健保,有時可能會因沒有足夠積蓄而錯過治療,像她一個療程至少要一兩百萬醫藥費,「這時候我才想起,難怪人家罹癌前輩,一開始就問經濟狀況是怎樣,原來這是最務實的問題,我還誤會人家市儈」,她也透露,常聽見有人因負擔不起費用而放棄治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