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主播張齡予目前是孕婦,突然發現右胸有5公分大的腫塊,加上家族有乳癌病史,因此擔心不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美女主播張齡予目前是孕婦,突然發現右胸有5公分大的腫塊,加上家族有乳癌病史,因此擔心不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美女主播張齡予今年5月20日宣布結婚與懷孕的好消息,透露年初已與交往3年、黑羚創辦商務中心執行長林子揚(Ryan)登記結婚,照著流程懷上水虎寶寶,沒想到懷孕時確診,所幸最後康復,媽媽跟寶寶都平安,但昨天深夜(7/14)張齡予突然發文,透露在右胸摸到硬塊,因家族有乳癌病史,所以自己已做好最壞的打算,若是得化療,「小孩可能要引產」。

張齡予昨天深夜在臉書po文,透露一整天心情高低起伏,因為這兩天她摸到右胸有硬塊,「捏起來感覺超過五公分長,長型,壓下去會痛、靠近腋下淋巴」,她透露家族有乳癌病史,甚至有人因此病逝,加上聽聞「年輕型乳癌」總是兇猛,很多演藝圈女星如阿桑、姚貝娜及最近的朱俐靜都因此症過世,讓懷孕的她一想到就怕,在公司長官及同事們的幫忙下,火速到醫院接受檢查。

歷經等候,張齡予終於做完看診、檢查並聽取報告,幸好排除了惡性腫瘤的可能性,「腫起來應該是因為乳腺發炎,小囊腫也只需要定期追蹤,還不用太擔心,真的是大大鬆了一口氣,謝謝保佑」,她也坦言,其實已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,認為八九不離十了,整天都想著萬一罹患乳癌,她該怎麼處理?上網爬了文,需要擔心的很多,「化療可能要終止妊娠(存活率多高?、小孩可能要引產)」、「化療後可能影響生育(可是我想要小孩)」、「醫療費有沒有保險cover(我還真的問了我的保險員丁丁)」、「可能要辭職專心治療(那醫藥費夠嗎?還是可以留職停薪?那會不會對公司不好意思?)」,甚至萬一不幸病故,器官捐贈登記不知弄好沒?該怎麼讓爸媽知道?家人怎麼辦?等等。

張齡予坦言其實是個悲觀的人,遇到事情都會先想最壞的結局,但慶幸這回這些過程有先生陪伴,並慢慢安撫她,說了一句:「一起面對喔」,讓她大為感動,「後來知道沒事後,他才忍不住跟我說其實他也很擔心、但也都想好了各種情況,但他還是愛我,所以沒關係」,甚至連老婆萬一提前離開的狀況都想過了,所幸一切都是虛驚一場,只是醫生提醒張齡予,她這種高風險族群,得從30歲開始就定期檢查比較保險,才能及早發現問題及早處理,最後強調:「大家不要以為年輕就忽略了乳房檢查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