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童彤自曝脖子上面腫一塊,隔幾個月後又腫了。(圖/貝童彤facebook)
貝童彤自曝脖子上面腫一塊,隔幾個月後又腫了。(圖/貝童彤facebook)

《我愛黑澀會》班底出身、曾是兒童台姊姊的女星貝童彤,2018年宣布懷孕並與圈外人男友Howard登記結婚,生下女兒「帕皮」後,於去年3月下旬補辦婚宴,人生大事完美落幕,近期她上節目分享過去病史,曾因脖子反覆長腫塊,讓她緊張到開始交代後事。

貝童彤最近在《醫師好辣》透露脖子曾經腫一塊在左邊,肉眼能夠察覺有一塊突起物,當時病情「一摸它就會痛,甚至不用到壓進去」,甚至轉頭牽動到周遭皮膚都能感覺到痛感,連當時的男朋友都建議她去做檢查,但她不以為意,隔了3、5天腫塊就自動消腫了。

不料過了兩個月,同一個地方又腫起來,而且這次還伴隨著發燒,貝童彤這才開始害怕,覺得不太對勁,一樣的地方再次發作而且還越來越嚴重,當時的男友直接替她掛號,讓她去醫院檢查,檢查結果是淋巴結腫大,醫生解釋原因可能是體內某個地方正在發炎,先開抗生素回去吃,如果消了就沒事,如果沒消就要回去做切片檢查。

當下貝童彤說自己非常緊張,因為按照預測切片接下來就是腫瘤,腫瘤之後就是癌症,她想很遠覺得癌症跑到淋巴就救不回來了,甚至恐慌到回家和男朋友說:「如果我真的走了,你要交一個好一點的女朋友,一定會有人更愛你的!」幸好也只是虛驚一場,貝童彤說乖乖吃藥2、3天她就康復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