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張咪3年前被診斷出口腔癌末,堅強接受化療,一度面目全非,但最終康復到可出院的程度,回復美麗模樣。(取材自Mimi張咪微博)
女星張咪3年前被診斷出口腔癌末,堅強接受化療,一度面目全非,但最終康復到可出院的程度,回復美麗模樣。(取材自Mimi張咪微博)

過去在時尚模特兒圈及歌壇發展的大陸女星張咪,演藝工作發展亮眼,曾是首位被歐洲唱片公司簽約的亞洲藝人,56歲的她仍保持凍齡美貌,看不出來是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的人,張咪近日曝光自己罹癌接受治療的全過程,表示公開展現自己「最難堪的樣子」,是希望能鼓勵所有病友堅強。

張咪日前公開了自己治療癌症的全過程,她在2019年被診斷罹患口腔癌,且已是末期,面部肌肉遭癌細胞嚴重侵蝕,導致難以進食,也難以開口說話,甚至連呼吸都很困難,痛苦直呼當時根本是「被判了死刑」,但張咪仍是堅強接受化療,過程導致臉、脖子的皮膚脫落,口腔也潰爛,喝水如刀割,大腿也佈滿血點,只要有一點破裂,她就可能因大量出血而死亡。

張咪在罹癌開始化療的最初半年,一頭秀髮全掉光,每隔2週要到醫院輸血,臉因此腫脹如西瓜,坦言「鏡子裡的自己面目全非」,到這個地步,她原先也看開生死,為自己設想好了葬禮,但最終還是沒有放棄治療,決心賭一把,「我在絕望中尋找著希望,並在鬼門關中一關一關地闖」,她也真的做到了,「我比我想像中更堅強」。

張咪抗癌3年,最後康復到順利出院,還長出了頭髮,之後回歸演藝圈,並發行新專輯,整個人回到昔日光鮮美麗的模樣,經常透過微博與抖音跟粉絲互動,先前暴瘦如皮包骨的憔悴模樣恍若隔世,張咪透露,癌症仍是在她身上留下後遺症,因面部肌肉遭到侵蝕,她如今嘴巴只能張開到1指的程度,但她仍想繼續唱歌,如今分享自身經驗,是希望鼓勵癌友們保持正向樂觀,不要放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