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語歌手葉勝欽驚傳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台語歌手葉勝欽驚傳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台語歌手葉勝欽過去曾參加《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》,最終獲得校園組冠軍,去年傳出他因罹患骨髓癌消失神隱,今(11日)傳出他不敵病魔過世,享年47歲,好友馬妞已經證實,翁立友也悲慟表示為了尊重家屬,不方便多說。

去年資深經紀人陳孝志在臉書發文,寫下:「希望我的好朋友能渡過人生這一場旅行」,隨後他證實所指的對象就是葉勝欽,最後一次聽聞他的消息是知道他得了骨髓癌,兩人還有因公益的事情聯繫討論,之後就從此斷聯,讓陳孝志只能隔空替好友祈福。

曾參加《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》的台語歌手葉勝欽傳出癌逝,對此,葉勝欽友人證實他在2月底不幸離世消息,透露葉勝欽向來貼心,生前就不願麻煩、打擾朋友、外界,因此家人低調處理,不想讓人公開知道,他的家人因此選擇低調處理此事,連公祭、家祭都沒有舉辦,他過世的消息,也只告知家人,和葉勝欽少數幾位至親好友。

據悉,葉勝欽罹癌後,選擇以化療進行療程,並沒有開刀,葉勝欽友人憶起2人相識10幾年,一直保持頻繁聯繫,豈料葉勝欽在2年前發現罹患骨髓癌,雖然他個性樂觀、勇敢面對,近年努力與癌症共存,卻仍抵擋不過病魔,好友聽到消息紛紛哀慟,友人感嘆至今不敢看與葉勝欽過去的合照,每次一想到葉勝欽離世,忍不住哀傷落淚。

馬妞證實葉勝欽過世,翁立友低調不願回應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馬妞證實葉勝欽過世,翁立友低調不願回應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是葉勝欽的好友,翁曾表示,葉勝欽是他演藝生涯的最大貴人,當年鼓勵他到台北發展,甚至借住在葉勝欽位的家,兩個大男人擠在同一張床。對此,翁立友所屬豪記唱片11日表示:「尊重家屬,不方便回應。」

今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好友馬妞證實葉勝欽已經病逝,家屬遵循葉勝欽遺願不公開,連馬妞也是今天上午才知道葉勝欽過世,兩人過年期間還有傳訊息互相關心,沒想到成為最後對話,「我還有特別回去找,結果都找不到了,打電話也是關機」。另外,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葉勝欽生前遺願是想幫助罹癌的孩子們成立基金會,隨著他驟逝也成為遺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