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男藝人巴戈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羅繼志攝)
資深男藝人巴戈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羅繼志攝)

資深男藝人巴戈傳出因胰臟癌病情惡化,今(16)日晚間病逝台北長庚醫院,享壽67歲,稍早已由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證實憾事;巴戈生前人脈好,交友廣闊不免應酬多,2006年曾與朋友聚餐小酌被抓到酒駕,酒測值更高達0.86,當場被扣車即函送地檢署偵辦。

巴戈被譽為演藝圈長青樹,他從8歲就以童星身分出道,成年後也在主持領域有好的表現,像是與鄒美儀以《雙星報喜》蟬聯二座金鐘獎最佳主持人,之後更與方芳芳主持《就在今夜》,又獲得金鐘獎肯定;今晚無預警傳出因胰臟癌,病逝台北長庚醫院,享壽67歲,令外界相當錯愕。

而胰臟癌發生原因飲食佔20%,過去巴戈時常和好友們有聚會,不免會小酌幾杯,可能間接影響健康;此外巴戈在2006年就曾因為和朋友聚會小酌,結束後開車被警察攔下,帶回派出所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0.86,當場被扣車外,更遭函送地檢署偵辦。

在開庭時巴戈坦承酒駕一事,卻自認開車時「意識很清醒」,不過,最後檢察官以罰緩五萬元並加上一條件,兩年內不得再犯的緩起訴,巴戈也立刻在地檢署提款繳完罰鍰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