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26歲女子下腹疼痛,如廁驚見馬桶都是血,就醫內診時,醫師一看嚇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26歲女子下腹疼痛,如廁驚見馬桶都是血,就醫內診時,醫師一看嚇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下體不明原因出血千萬別拖!一名26歲年輕女子下腹劇痛,而且如廁時發現馬桶都是血,原本擔心是大腸癌,就醫時褲子一脫,私密處竟直接噴血讓醫師驚呆,一問之下才知道,根本不是腸胃問題。

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案例指出,這名26歲女子就診時表示,自己下腹嚴重疼痛且大量出血,還翻出家中馬桶都是血的照片,深怕自己得了大腸癌,但醫師要求做肛門指診時,女子卻百般不配合,男友好說歹說後才願意檢查。

奇怪的是,女子進了檢查室後仍不願意脫褲,後來好不容易脫下褲子,馬上出現非常重的血腥味,更令人傻眼的是,內診時女子的陰道竟突然噴血,讓醫師嚇傻,直呼「真的被嚇到,蠻可怕的」,檢查結果發現她並不是腸胃問題,痔瘡也不嚴重。

進一步追問後才知道,她的月經已經一個半月沒來,研判可能是子宮異常出血,建議她到婦產科檢查。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初步研判,有可能是流產,因已經拖了一陣子沒處理,所以有很濃的血腥味,此外,也有可能是子宮外孕,應盡快至婦產科做進一步檢查。

健檢正常卻罹癌?忽視這點難怪癌症找上你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