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彭曉彤抗癌5年,近日宣布復出拍戲。(圖/IG@彭曉彤)
藝人彭曉彤抗癌5年,近日宣布復出拍戲。(圖/IG@彭曉彤)

藝人彭曉彤過去曾在台劇《麻辣鮮師》中演出而打開知名度,不料卻在2017年發現自己罹患子宮頸癌,緊急接受切除手術,還因此暴肥10公斤,如今5年過去她的身體已逐漸穩定、恢復健康,近日也宣布復出拍戲並在臉書上公開劇照,吸引不少網友加油打氣。

彭曉彤在2002年時在《麻辣鮮師》中飾演活潑、可愛的校董之女「葉小彤」而獲得矚目,隨後她便開始接演本土劇《戲說台灣》,自然的演技受到觀眾喜愛,結婚後也與丈夫育有一雙兒女,過著幸福家庭生活。但沒想到2017年時她卻發現自己罹患子宮頸癌,陸續切除了子宮、卵巢及部分骨盆淋巴,並做了10次化療與28次放療,一度暴肥了10公斤,最後總算把病情控制下來。豈料,她才剛結束療程便開始兼差工作,一邊照顧孩子負擔家計,使她2020年又發現癌症指數升高,還出現腹水的情況,只好減少工作量,避免身體太過勞累而再度引發癌症。

而經過5年的調養,彭曉彤的身體逐漸好轉趨於穩定,她也終於在21日宣布復出拍戲,表示「2022第一部戲~看起來!天氣冷 在家看電視最舒服了」並曬出《戲說台灣》最新單元《痘神飼契子》中的演員合照,吸引網友留言支持「要來追戲了」、「耶~又可以看到曉彤姐了」、「曉彤姐加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