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目前進行最新的放射性療程。(中時資料照)
余苑綺目前進行最新的放射性療程。(中時資料照)

余天、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,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,抗癌長達8年時間,過程中復發過3次,還做過多達70次化療,目前則是在家休養,余天今(19日)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慶活動時,再次被問到女兒病況,他表示由於身體出現抗藥性,化療已經無效,目前正進行最新放射性療程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余天出席活動時透露女兒余苑綺身體不適,原本要同行的妻子李亞萍留在家照料,因此才會缺席,提到女的病情,她表示醫生告知身體出現抗藥性,導致化療失去療效,當時夫妻倆聽到此消息時,當下立刻抱頭痛哭,非常擔憂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。

余天表示當全家人處於不知所措時,耕莘醫院醫生主動與他聯繫,便趕緊替女兒安排新療程,一開始是住院檢查一兩天,目前則是每天都得到醫院報到,進行半小時的療程,預計得要持續兩週左右,據悉醫生對此療程相當有把握,不用開刀及侵入性,只需靠機器手臂做放射性治療,並配合吃藥即可,不過原先幾次沒有出現副作用,直到今早才出現略微不適的狀況。

李亞萍之前聽從命理師建議,將她改名為余泳澐,希望為此化解厄運,沒想到病情遭酸民嘲諷「是要拼世界金氏紀錄?」她為此喊話酸民:「如果不想看到我,可以不要點擊甚至封鎖或者轉台」,也替家人澄清絕對沒有利用她的病情炒新聞,高EQ回應贏得網友一片讚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