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美雲日前透露母親進急診室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唐美雲日前透露母親進急診室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資深歌仔戲演員唐美雲投身歌仔戲數十年,不僅致力於推廣歌仔戲文化,也深耕到校園,去年因此獲得教育部頒發的藝術教育貢獻獎。日前她突然曬出一張急診室照片,心慌透露媽媽失去意識送醫,而她的母親93歲唐冰森(唐豔秋)過去被譽為國寶級歌仔戲小生,唐冰森入院1天後,唐美雲也在臉書報平安,透露母親已經清醒,謝謝好友和網友的集氣祈禱。

身為唐美雲歌仔戲劇團負責人的唐美雲,去年透露因為疫情影響,劇團的收入也成問題,尤其是去年五月人人被關在家中上班、上課的日子,唐美雲說:「那段時間我怎麼度過的都忘了。我要關心劇團營運,還要關心行政人員和團員的生活」,並表示因劇團還在運作,每月開銷都高達100多萬,她為了照顧工作人員生計,堅持不減薪、不裁員,最後只好跟母親借100多萬應急,未來會慢慢還錢給媽媽。

唐美雲曬出媽媽照片報平安。(圖/翻攝自唐美雲粉絲團臉書)
唐美雲曬出媽媽照片報平安。(圖/翻攝自唐美雲粉絲團臉書)

唐美雲母親唐冰森早年與丈夫蔣武童創辦「寶安歌劇團」,被封為國寶級歌仔戲小生,近年因糖尿病纏身,日前突然在家中嘔吐、失去意識,緊急送醫後,唐美雲曾在臉書披露心聲,直言:「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也沒有用。在急救室外只能祈禱,祝福!媽媽平安,平安,平安健康」,引來一票演藝圈好友曾寶儀、林雨宣、王彩樺、許富凱、江俊翰等人留言合十祈禱。

前天唐美雲再更新近況,寫下:「感恩大家的祈禱與祝福!媽媽昨晚已經清醒,轉到加護病房觀察治療。不好意思打擾到大家」,「我有收到大家溫暖的祝福了!在此感恩大家的關心與鼓勵!」,並曬出媽媽在病榻上的照片,昨唐美雲更進一步說:「感恩媽媽的病情穩定下來,我們還是得為四月《冥遊記-帝王之宴》努力宣傳!感謝唐文華老師和編劇健星陪同出席講座」,並分享出席記者會照片,讓好友跟粉絲也為她鬆一口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