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,自己將到新公司上班,不料報到的前幾天,對方突然說找到更適合的人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,自己將到新公司上班,不料報到的前幾天,對方突然說找到更適合的人選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求職遇到這樣的情況只能自認倒霉嗎?一名女網友抱怨,在新公司報到前兩天突然收到通知,要她不用來上班,因為主管找到更適合的人選,讓她忍不住在電話中開嗆:「你們這樣對公司形象很不好」,不過文章曝光後,有網友認為這家公司的制度不全,原PO可能因此閃過一個大地雷。

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,下周一即將去新公司報到,但稍早卻接到公司電話通知,「我們主管說找到更適合的人」,要原PO別來新公司報到,她傻眼追問:「請問是何時找到人的?」對方回應:「今天」。

晴天霹靂的原PO在電話中直言,這樣的行為有損公司形象,且她已辦妥公司薪轉戶,甚至推掉其他公司的錄取通知,對方則說:「我也很傻眼,我會轉答給主管的」。掛掉電話後,原PO反思,是不是自己的條件還不夠好,她無奈地說,當初有要求公司要寄發錄取通知,「她說她懶的發,我們就說定囉」,完全沒料到會落得如此下場。

文章曝光後,許多網友看了直搖頭,紛紛留言,「沒正式進入公司以前都是假的」、「好扯!如果人家是因為錄取了才辭職的怎麼辦」、「遇過一模一樣的事情,我還房子租好了」、「直接找下一家了,那種公司不要也罷」、「如果有文書證明,對方錄用妳卻反悔,可以根據民法227求償」;然而也有人認為,原PO可能因禍得福,「連錄取通知都懶得發,可想而知這公司制度如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