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男友今年25歲念完研究所開始找工作,希望工作10年就能存到1000萬,令男友有了想去當船員跑船的想法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表示,男友今年25歲念完研究所開始找工作,希望工作10年就能存到1000萬,令男友有了想去當船員跑船的想法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台灣普遍低薪,一名女網友表示,男友今年25歲念完研究所開始找工作,以工作10年存到1000萬為目標,男友認為船員薪資較高,因此想去跑船,但她質疑當船員是否真的能在35歲存到1000萬,貼文曝光後,有當船員的網友說,只要有決心,根本不用10年就能達到目標,且收入超頂。

原PO近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男友今年25歲念完研究所,讀的科系是運動營養系,英文能力很好,最近開始積極找工作,希望在35歲存到1000萬,但男友找了一陣子後,竟放棄自己的專長,想要去跑船當船員。

原PO表示,一開始以為船員只是單純在船上工作,後來看網路資料才知道,船員必須長時間在海上工作不在家,「我真的很難想像工作都在海上,我們可能會很少陪伴彼此,這樣真的能夠達到目標嗎?」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10年要存到1000萬,意即一年要存100萬,等同於年收入要大於100萬,甚至是150萬以上,這樣能篩選的工作就很少了」、「我有朋友在海上漂,出去一次大概一兩個月,月薪13萬,但如果沒出海待命時間就沒有錢,船員要找齊才能出去,回來如遇港口沒位置就只能在海上漂,妳要有長時間無法見面的準備」、「我在銀行工作,目前外派到東南亞,年薪接近300萬左右,扣稅扣日常支出,一年存約200萬,35歲前應該可以達到妳說的目標」。

留言中有職業是船員的網友分享工作經驗,只要有決心,也許不用35歲,妳男友就能達成目標,建議可以先去基隆海大或是高雄海科讀兩年學士後班,畢業28歲,到35歲有7年,三大貨櫃商起薪15萬,努力工作一年出海10個月,年薪150萬,7年存1000萬沒問題。

該名網友說,船員的確不好找對象,若兩個人願意理解對方,犧牲正常情侶、夫妻有的青春和陪伴,就可成就一個受薪階級相對頂的收入,成全一個未來的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