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在路上發現空心的測速照相機,忍不住飆罵髒話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一名男網友在路上發現空心的測速照相機,忍不住飆罵髒話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不少駕駛遇到有測速照相機的路段,會下意識提高警覺並降低車速,深怕一不小心就「貢獻國庫」。日前一名網友分享照片,路邊的測速照相機居然鬧「空城計」,空有外殼卻不見相機,覺得受騙的網友不禁飆罵髒話,沒想到貼文一出後,許多駕駛反而認為,這樣的裝置其實更可怕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曬出兩張照片,某日他行經一台測速照相機時,意外發現相機空有外殼,內部竟然完全沒有任何東西,不曉得究竟是被拆除了,還是來不及裝設完畢,讓他看了忍不住爆粗口,「雞排咧!原來是空的」。

照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認為,設置空心測速相機就像是在玩心理戰一樣,「心靈測速照相機,看到就怕了」、「嚇阻型測速照相機」、「聽過科技執法,第一次看到心靈執法」、「欺敵戰術,嚇人用的啦」。

不過也有其他人分享自身經驗,認為這樣的設置駕駛更需要提防,「這種才可怕,等你們都以為是空的,哪天突然裝上去,全部中獎」、「當你習慣這是假的時候,就可以準備收割了」、「那是偽裝的,真正的在500公尺外,吃定你過這支肯定油門大踩」、「這種的就是他會不經意地突然放進去,然後很多人就會突然收到紅包,聽說每個地區都會有幾個空盒,照相機會輪流放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