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繡惠宣布以後早上的通告也不接了。(圖/翻攝自楊繡惠臉書)
楊繡惠宣布以後早上的通告也不接了。(圖/翻攝自楊繡惠臉書)

藝人楊繡惠近年因仗義執言、敢愛敢恨的個性在社群媒體人氣高漲,上月初她閃電宣布未來不再接八點檔,也不會再接外景節目,已經答應的會如期完成,最近她開直播,進一步表示為了養生,之後也不會接早上的通告,下午錄影的談話節目還是會參加,也就是說她未來現身在螢光幕的機會越來越少。

楊繡惠上月突然發文寫下:「我正式發布,不演八點檔,不接外景遊戲節目(之)前有接的我會完成。」,之後她上節目《震震有詞》,透露從16歲出社會至今已經累積不少財富,可說是經濟自由,對於不接八點檔和外景節目主因,她強調:「從以前就覺得拍八點檔是要用命去換錢!」回想以前拍八點檔到半夜兩點回家盥洗、四點要上班,曾累到必須邊開車邊捏大腿提神。

楊繡惠表示未來不會接這麼多工作,會過慢活人生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楊繡惠表示未來不會接這麼多工作,會過慢活人生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楊繡惠說,最累的時候曾經開車用劇組給的地址用導航卻開到靈骨塔,令她傻眼又驚訝,母親也心疼她年紀大了還要賣命,狂勸她:「妳年紀大了不要跟年輕人拼。」也讓她想開說:「下(半)輩子要放手一博去追求過快樂的人生,愛自己愛家人愛身邊的人,但不要太辛苦。」

上月底(10/31)楊繡惠再開直播,透露父親、「喜劇泰斗」阿西腳傷慢慢康復中,目前可以走路,但因為醫師不建議開刀,目前只能吃止痛藥治療,至於她自己眼睛的傷勢是因為雷射過較脆弱,先前工作太辛苦才會出血,最近不僅不拍外景節目和電視劇,早上的通告她也不接了,宣告要過慢活生活,天天睡到自然醒,媽媽也在一旁贊同她,希望女兒別再忙碌,休息才能走更遠的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