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坦承非工程師,讓已帶她見過親友的原PO無法諒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女友坦承非工程師,讓已帶她見過親友的原PO無法諒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交往多時的情侶,若遇到另一半謊報職業,該怎麼辦?一名網友自述,穩交半年的女友突然改口,說自己只是作業員,不是工程師,「很抱歉我騙了你」,讓原PO超崩潰。他強調,自己以結婚為前提,也把女友帶給眾親友看過了,現在「突然改職業」,要怎麼解釋?

原PO在匿名論壇「Dcard」以「女友騙了我她的職業」為題發文,對方初認識時自我介紹在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,最近竟主動坦白,她其實不是工程師,而是作業員。

原PO問為何說謊,女友說一開始沒想到兩人會交往,更沒想到論及婚嫁,後來覺得良心不安,決定把真相和盤托出。原PO無奈地說,「我這半年帶她認識了我周遭的家人同事朋友,大家都以為我女友是工程師」,這下不知該如何解釋。

部分網友認為既然心中有疙瘩,乾脆分手,「現在是職業說謊,以後會不會又有別的」、「你們的互信已經沒了,結婚後更慘」、「半年都不講,也拖太久」。不過也有人覺得,若兩人相處很合得來,婚前把事情講開沒什麼不好,「當作業員很丟臉嗎?你到底喜歡她哪一部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