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高層表示,公司被迫接受歐盟新規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蘋果高層表示,公司被迫接受歐盟新規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歐盟10月初通過議案,2024年底,在歐盟販售的手機、平板等都必須使用Type-C充電規格,包含一直以來使用Lightning充電線的蘋果(Apple)。儘管蘋果對協議有不同的意見,但蘋果高層近期受訪坦言,蘋果「別無選擇」,雖然反對但也不得不接受歐盟的規定。

9to5Mac報導,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喬斯維亞克(Greg Joswiak)在《華爾街日報》年度科技論壇(Tech Live)首次表示蘋果會遵守這項新規定,儘管該公司並不同意這項規定。

喬斯維亞克說,Type-C和Lightning是全球最受歡迎的2種充電規格,其中有超過10億人使用Lightning規格。他強調,蘋果的信念,是透過使用一種可與充電線斷開連接的電纜以取得平衡,一端是Lightning,另一端則讓用戶彈性使用其它連接器,包括Type-C。

喬斯維亞克指出,歐盟立法者與蘋果就充電規格監管存有一點分歧。他表示,歐盟的出發點是好的,但監管卻讓事情變得棘手。

喬斯維亞克也無奈證實,面對歐盟的規定,蘋果「別無選擇」。雖然他並未直言iPhone將使用Type-C規格,但這是唯一的解方。

根據2021年數據顯示,蘋果全年銷售2.41億iPhone手機,其中歐洲佔了5,600萬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