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一名女網友表示,北漂到台北後,明顯感受台北較容易下雨、潮濕,令她忍不住懷念台中的好天氣,大讚台中是最完美的地方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台中一名女網友表示,北漂到台北後,明顯感受台北較容易下雨、潮濕,令她忍不住懷念台中的好天氣,大讚台中是最完美的地方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台灣南北天氣大不同,台中一名女網友表示,北漂到台北後,明顯感受台北較容易下雨、潮濕,令她忍不住懷念台中的好天氣,大讚台中是最完美的地方,心境引發不少移居到台中的網友共鳴,稱讚台中天氣穩定,但也有人點出台中的缺點,「一到台中就會鼻子過敏,台中如果沒有空氣汙染問題會更好」。

原PO近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她是台中人,北漂到台北工作後,對兩個城市的天氣差異特別有感,16日她打開iPhone內建的天氣App查看一周天氣,發現台中一周只有2天是雨天,台北卻連7天陰雨綿綿,降雨機率100%,「一整周狂下,也太誇張了吧!好想念台中,台中真是完美的地方」。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討論,「台中天氣真的不冷不熱,剛剛好」、「我也超愛台中,天氣很舒服,回來台北就渾身不對勁」、「我是台北人,我也愛台中,只要離開台北都是好天氣」、「台中真的是全台最適合居住的城市」、「我是台北人,今年去台中讀書,真是愛死台中了,路超大條,天氣也超穩定,不會狂下雨」。

留言中有人點出台中缺點,「別忘了缺水的痛苦,住在北部的話,一生碰不到幾次限水」、「台中的致命缺點就是空汙」、「台中如果沒有空汙問題會更好」、「住過台中半年,空氣真的好差,支氣管敏感的人真的不適合」、「台中空氣,一去就會過敏的程度」、「我台南人,來台中住了5年,鼻子變得很容易過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