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為北、東帶來降雨,天氣不穩定。(陳君瑋攝)
東北季風為北、東帶來降雨,天氣不穩定。(陳君瑋攝)

東北季風昨抵達後,已不定時為北部、東北部帶來明顯陣雨,今降雨持續,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;氣象專家吳德榮警告,應注意「東北季風異常降水」,彈著點集中北部山區、東北部及東部。

涼涼的東北季風挾帶被專家視為異常的水氣,隨機大雨將一直下到周日(9日),基隆、新北、台北、宜蘭發大雨特報。今受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早晚稍涼,北部22至27度、中部22至33度、南部23至34度、東部21至33度。

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根據歐洲模式模擬,今起至周六是東北季風影響最顯著的時間,東部及大台北盆地東側有局部雨;水氣增多時,盆地西側及桃園也有短暫雨。

他特別提醒,北部山區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,這幾天因水氣堆積,應注意「東北季風異常降水」,且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特報。

9日起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稍微趨緩,但9日晚間又有一波東北季風,桃園以北轉局部雨。國慶日當天乾冷空氣南下,北台灣愈晚愈涼,到了下周乾空氣籠罩,平地最低溫下探16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