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害人花56萬元買到假錶。(警方提供)
被害人花56萬元買到假錶。(警方提供)
花56萬買到假「綠水鬼」 土城警逮無良賣家

家住台南的王姓男子9月間在拍賣網站購買勞力士綠水鬼手錶,與賣家相約新北市土城區面交,交付56萬元現金完成交易後,王男才察覺手錶重量有異,經電話向發保證卡的鐘錶行查詢,確認買到假錶,再與賣家聯絡卻遭封鎖,故憤而向警方報案。土城警分局調查鎖定賣家身分,向檢方聲請拘票逮捕31歲曾姓男子,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。

據了解,被害人王男在網拍平台上向曾嫌購買1只勞力士綠水鬼手錶,雙方約定在土城海山捷運站出口附近面交,王男搭高鐵北上,現場交付56萬元完成交易後各自離去。事後王男配戴新買的綠水鬼時,感到手錶重量有異,經友人建議致電發保卡的鐘錶行詢問,結果鐘錶店確認王男購買的是仿冒品。

土城分局獲報,經調閱監視器影像,鎖定犯嫌騎乘的機車,經查詢車牌為曾男所有,且曾嫌有詐欺刑案紀錄,警方向新北地檢聲請拘票,將曾嫌拘提到案。曾嫌坦承犯案,供稱自今年5月起從淘寶網購買假錶後轉賣圖利。偵訊後,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