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候選人在造勢活動、總部成立大會,都會發放小吃供選民填肚子。(示意圖,照片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,本報資料照片)
許多候選人在造勢活動、總部成立大會,都會發放小吃供選民填肚子。(示意圖,照片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,本報資料照片)

九合一選舉倒數1個月,各陣營都會舉辦總部成立大會、造勢活動等,希望能夠成功獲得選民青睞。有網友好奇,在這些活動上提供的飲食,最受歡迎的是哪一種品項?許多網友指出,其實經典的「炒米粉」就是選民們的最愛,「老年人都超愛吃炒米粉」!

原PO在PTT以「造勢活動請啥30元內食物最受歡迎的八卦?」為題發文表示,選前各個候選人都摩拳擦掌掃街拜票,還會舉辦各種活動希望能夠獲得支持,活動免不了要提供食物、水、宣傳小物,但是不能超過30元,以免形成賄選被罰,最傳統的就是炒米粉、炒麵、酸菜肉絲湯、小餅乾、瓶裝水等,不過原PO還是相當好奇哪些食物最受青睞,「有沒有造勢活動如果要請甚麼30元內的食物,最受歡迎的八卦啊?」

對此,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貢丸湯」、「我拿過小包乖乖,不用錢的吃起來比較香」、「蚵仔麵線加大,剛好30」、「麵線壓底…」、「滷肉飯加礦泉水」、「香腸吧」、「台中肉圓啊,呵呵」、「關廟麵沒超過吧,穩」、「羹麵吧,而且份量要多到可以打包的那種」。

其中網友們認為,造勢最讚小吃就是炒米粉,「炒米粉啦,老年人都超愛吃炒米粉」、「問就是炒米粉」、「炒米粉,貢丸湯」、「米粉炒得好吃可以一直吃」、「一定是炒米粉」。

事實上,日前台南地檢署宣導反賄時,有候選人詢問,請選民吃一碗超過30元,有金針、木耳、扁魚、蝦米、豬肉等配料的台南傳統美食「魯麵」,算不算違法?雖然檢察機關說明,30元並非構成賄選標準,而是應視個案主觀犯意、客觀是否動搖選舉意願,不過有候選人卻指出,台南選民尤其長輩真的會因為魯麵大碗與否、用料、口味等進行選擇,引發熱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