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人夢想能年收入百萬,網友狂推兼職1行業。(圖/shutterstock)
不少人夢想能年收入百萬,網友狂推兼職1行業。(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夢想年收入破百萬,一名網友表示,現在上班族月薪3-4萬,要有年薪百萬,勢必得要兼職。他過去曾靠著兼職當家教,成功達到百萬年薪的目標,不過,近日受少子化影響而不好找家教職缺,因此好奇有沒有其他的兼職工作很缺人,又至少能月收3萬以上。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點名「水電師傅」,缺工又好賺。

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先不討論機師、工程師和醫師等,這些容易達到年薪百萬的職業,現在的上班族平均月薪落在3至4萬左右,好一點的有5萬,但如果想達到年薪百萬的目標,勢必得靠著兼差才有機會。

該網友表示,以前很多人說兼職跑外送可以達到年薪百萬,但現在感覺很困難,還有人說可以靠著跑Uber達到年薪百萬。過去他是靠著家教來達成目標,但現在因為少子化的原因,家教其實沒有那麼好接,不知道現在有哪個兼職很缺人,但又有機會可以月賺3至4萬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禮儀師看看」、「裝潢師傅,雖然好賺但不好接案,身邊一堆人缺案的」、「很難吧!現在熊貓跑到累死都沒有年薪百萬了」、「以前家教是真的可以年薪百萬,現在根本難因為少子」、「家教 、口譯」、「兼職寫程式」。

不少網友見狀則表示,其實兼職做水電師傅的話,達到年薪百萬應該不難,因為很缺工又好賺,是個不容小覷的職業。「水電師傅是一個好賺又缺工的行業,轉行當水電有機會年薪百萬」、「水電一直都是被低估的行業,明明好賺但大家卻嫌累」、「水電真的蠻累的,但比起坐辦公室的收入好也是真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