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網友表示上班族最常使用的英文就是Dear,因為每封信件的開頭都會用到該詞彙。(示意圖/資料照/陳俊吉攝)
許多網友表示上班族最常使用的英文就是Dear,因為每封信件的開頭都會用到該詞彙。(示意圖/資料照/陳俊吉攝)

英文是全球使用率最高的語言之一。台灣英文教育深入中小學,生活中也到處都可見到使用英文的痕跡,不過對於民眾來說,使用率最高的英文是什麼呢?有網友就好奇的在網路上發起詢問,掀起熱議。

原PO在PTT以「出社會後用的最多的英文是什麼」為題發文表示,以前學英文單字前幾個學的都是apple,現在小學生不用學就直接會講apple,自己出社會後最常使用的就是「thank you」,不過他也相當好奇,除此之外還有哪些英文用語是生活中常使用的。

對此,最多人坦言最常使用經典英語髒話「Fuxk」,且以此衍伸出相當多的變化型,像是單純的咒罵、加上受詞的對象等,都是民眾經常使用的用語;第二名則是「Dear」,因為許多上班族寫信、收信的開頭問候都會使用它。

另外還有許多人認為答案是各種台式英語,「總total(總共)真的超白X,但一堆人在用」、「總total真的是笑死」、「寇搭(quota,額度)」、「康鳳(confirm,確認)一下」、「當然是fire匣(file,資料夾)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