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網友認為小碧潭站是北捷最多餘的捷運站點。(資料照,葉思含攝)
許多網友認為小碧潭站是北捷最多餘的捷運站點。(資料照,葉思含攝)

台北捷運造福許多通勤民眾,通車26年來交通網路逐漸擴大,運量也不斷提升,不過有些捷運站的運量相當小,讓人不解為何會設立。有網友好奇,「台北捷運哪個站最多餘?」許多網友認為答案就是小碧潭站,不過有內行人指出,小碧潭站的地位其實相當重要、不能廢除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台北捷運發展至今多達130多個站點,線路也從木柵線逐漸增加到目前的6條路線,不過如果要選出哪一個站最多餘,民眾會覺得是哪個呢?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小碧潭」、「絕對是小碧潭」、「小碧潭因為在七張和新店線共月台,所以台電大樓以南的班距減少,加上沒有多餘月台、不難像新北投一樣不影響主線,加上小碧潭月台較短、也不能像新莊蘆州交互發車」、「小碧潭啦,其他站頂多人不多,就這站影響到綠線區間車」、「問就是小碧潭」。

不過有內行人指出,小碧潭站的地位相當重要,「小碧潭是機廠」、「就說小碧潭是機廠,根本不能廢…」。由於機廠具有讓維護捷運、配合調度等功能,是維持捷運運轉重要的一環。

事實上,根據北捷統計的8月份旅運量資料,北捷全線中單日運量最少前三名為新北新店的十四張站、台北文山萬芳社區站、新北板橋新埔民生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