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主播沈春華專業形象深植人心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沈春華facebook)
資深主播沈春華專業形象深植人心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沈春華facebook)

資深主播沈春華知性優雅形象深入人心,除了專業的播報能力,她還兼任主持人,獲得13座金鐘獎的肯定,也是歷屆電視金鐘獎最高紀錄的得獎者,今(28日)是教師節,沈春華跟上節日祝福大家教師節快樂,並送上往日青澀的學生照,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。

今是台灣的教師節,教育部以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做為教師節,許多學生也於今日向教師們表達感謝,沈春華也在facebook發文提到對昔日校園的印象是:青春、熱情、學海無涯,今日已經出社會許久,她反思誰來傳道、授業、解惑?同時不忘祝福「謝謝生命中所有的老師,祝天下的老師們,教師節快樂!」

當時沈春華在台北唸輔仁大學,推測這張照片應該是40年前拍攝,她與同學們一同在文華樓前合照,不過其中同學們都穿著便服,只有沈春華穿著制服,照片中可以看到沈春華的五官、髮型和現在沒有太大差別,就是看起來比較青澀、拘謹。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稱讚「沈姐兒完全沒變」、 氣質從小就不凡到現在始終如一」、「妳的臉都沒變」、「為什麼都沒變」、「凍齡美女!」、「美麗的沈主播氣質非凡,一直很喜歡妳的知性美」,主播高毓璘留言「沈姐是最值得敬愛的學姐」,同是輔大畢業的媒體人黃暐瀚一眼認出拍照地點「懷念的文華樓,沈姐(學姐)是我們學弟妹的榜樣!」沈春華則回「謝謝暐瀚!為學弟加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