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鹿兒島縣立奄美高等學校在IG平台發布得招生海報。(圖/截自@amami.h.s_amakou IG)
日本鹿兒島縣立奄美高等學校在IG平台發布得招生海報。(圖/截自@amami.h.s_amakou IG)

少子化時代,教育單位為了存活無所不用其極,暑假過了一半,再不久即將迎來新學期,期間各學校也在積極搶人。來看日本一間高中貼出的招生宣傳海報,「非主流」的風格背後別具意義,有趣之餘,網友更大讚「印象深刻,就選它了!」

日本鹿兒島縣立奄美高等學校,8月初在官網IG平台發布一張招生海報,貼文寫下「逆風是什麼?是新冠肺炎、少子化、經濟衰退,還是對手學校名氣扶搖直上?」

「最近風吹得有點大,奄美向來如此,但我們遇強則強,逆風而行,無論哪個時代都會遇到,不過沒關係,我們是『奄美人』。」由於該校所在位置四面環海,最大的特色就是強風,頂著惡劣天氣通勤上學對於學生再正常不過。

可以看到照片中每一位同學穿著制服,不難想像拍攝前各個打理體面。不過成品似乎因為強勁的風,讓他們看起來相當「瘋狂」,頭髮呈現風情萬種的凌亂、飄逸感,領帶、領巾也是沒有極限,充分展現這所學校教育學子「逆風」精神,讓乏味的宣傳照格外有力量。

照片曝光後引起大批日本網友留言討論「太有創意了!」、「印象深刻,就選它了!」仔細看還有兩個人不是以本尊現身,其中一位還是班主任,讓網友笑翻「下排右2的氣場贏了。」、「她應該是位美女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