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前男友家沒房,全家都是月光族,前男友又不肯學習儲蓄,讓她果斷分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表示前男友家沒房,全家都是月光族,前男友又不肯學習儲蓄,讓她果斷分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對於另一半的經濟條件都設有條件,有時甚至連對方家庭的經濟狀況都可能列入考慮範圍。一位女網友好奇詢問,「大家能接受另一半的父母無房租房嗎?這樣老了以後沒有收入不就只能靠小孩養?」並指出全家租屋的前男友家4人月收至少15萬以上,但全都是月光族、生活奢侈,前男友也不願和她一起養成儲蓄習慣,最後只好分手。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選另一半會把對方家庭有沒有房列入條件,不過身邊許多姐妹都嫁給無房家庭,還覺得是考慮諸多隱憂的她想太多,因此讓她好奇同溫層以外的人的想法,「大家能接受另一半的父母無房租房嗎?」

原PO提到,曾交往4年的前男友家就是租房家庭,每周租房費用2萬多元,雖然家庭中的4人都有工作,合計月收至少15萬以上,但全家每人都不儲蓄、生活又很奢侈,像是開車養車、很愛過度採購、吃好料。

原PO提議,男友可以和她一起存錢買房、幫準公婆買基本保險,前男友卻是從一開始的拖延敷衍到後來的爆氣開罵,說原PO瞧不起他們家、逼他儲蓄,「他月薪5萬多住家裡,每月都花光,物慾高還有課金上萬的壞習慣,好幾次卡債上萬還不出來」,最後只好分手收場。

對此,許多人紛紛指出,其實沒有儲蓄習慣比沒有買房更危險,「就算有房,老了病了可能也是住醫院或安養機構,個人覺得有沒有房不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。但像妳有提到他們的理財習慣完全沒有在考量未來風險,光這點我就會直接列為拒絕繼續發展對象了,繼續走下去絕對苦到自己」、「月光族跟父母租房是兩回事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