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(4日)重陽節是中壇元帥三太子生日,不妨準備零食玩具祭拜,改運補財效果特別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明(4日)重陽節是中壇元帥三太子生日,不妨準備零食玩具祭拜,改運補財效果特別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明(4日)迎來農曆9月9日重陽節,命理專欄《旺好運》指出,這天同時也是中壇元帥三太子、臨水夫人李三娘與斗姥星君的生日。民俗專家廖大乙曾分享,若想求財,或從事開創性高的行業、運輸業、運動員等,都可準備三太子喜愛的糖果、餅乾或玩具去廟裡祭拜,改運補財效果特別強,一路旺到年底。

▍中壇元帥三太子

農曆9月9日為三太子生日,祂保佑財運、事業運與行車安全,可準備三太子喜愛的糖果、餅乾或玩具來祭拜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民俗專家廖大乙透露,零食玩具中若有陀螺、彈珠,不只三太子喜歡,對參拜者來說還有轉運的效果。另外,相傳三太子是踩風火輪的李哪吒,因此除了想要求財的人之外,從事開創性高的行業、海陸空等運輸業者,以及運動員也都很適合祭拜三太子。

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,相傳三太子削肉還母、削骨還父,對孝順這件事非常重視,因此不孝者不能拜;三太子是「囡仔神」,因此從事八大行業的人也不適合拜。

▍臨水夫人李三娘

農曆9月9日也是李奶夫人李三娘的千秋之日,祂是保護產婦、助產、兒童健康的守護神,祭拜時可準備鮮花、水果與香燭。

▍斗姥星君

農曆9月9日是道教的斗姥星君聖誕日,祂專司元辰,只要虔誠膜拜,就能增添元神光彩、延年益壽且消災解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