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38歲男子放棄年薪破百萬的工作,回到老家種地瓜,今年光6個月的淨利潤就高達670萬台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38歲男子放棄年薪破百萬的工作,回到老家種地瓜,今年光6個月的淨利潤就高達670萬台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一名男子為了完成從小的「田園夢」,竟毅然決然放棄年收破百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47.4萬)的工作,回到家鄉當起農夫種地瓜,投入了100萬人民幣的資金,雖然剛開始的2年都虧損,但成績穩步上升,今年光6個月的淨利潤就高達15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670.9萬)。

根據《都市報道》報導,38歲的河南人張先生從2008年到2016年都在鄭州做生意,當時一個月最多可以賺20多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9.5萬),年薪更是破百萬人民幣,他也是同學中最早買高級轎車的人。不過隨著父母逐漸年邁,越來越需要人照顧,再加上剛好碰上當地正在推廣農業扶持政策,張先生毅然決然放棄原先的生意,回到家鄉蘭考市當起農民。

張先生透露自己從小就有「田園夢」,回到家鄉時有260畝地,一心想的就是要種傳統作物,於是用200畝地種植桃樹,剩下60畝則種植地瓜,沒想到很多人吃完地瓜後都讚不絕口,且蘭考的沙地非常適合種植地瓜,大陸農業部也將蘭考地瓜列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,他才下定決心,把地瓜當作重點種植的農產品。

他當時一共投入100萬人民幣,在歷經前2年的虧損後,第3年勉強打平,直到第5年才逐漸賺錢,隨著銷路擴大和種植技術的成熟,今年從地瓜育苗到出土上市才耗時6個月,淨利潤就高達15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670.9萬)左右,等於平均日收入近萬元,驚人的數字讓張先生相當看好地瓜產業的發展;未來張先生也計畫帶著100名鄉親共同創業,期許達到每年每人年收入35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56.6萬)的目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