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今年空頭氣勢強勁,不少股民慘賠。(示意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台股今年空頭氣勢強勁,不少股民慘賠。(示意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台股自2017年開始實施當沖降稅制度,成功帶起台股熱度,吸引不少年輕人投入股市,但是當沖交易是雙面刃,高槓桿也帶來了高風險。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靠北老公2.0》上發文指出,老公2年前靠當沖大賺600多萬元,當時還買了一輛特斯拉,甚至把月薪16萬的工作辭掉專職炒股,沒想到好景不長,台股今年空頭氣勢強勁,至今已經賠了1000萬元,為了籌錢還把特斯拉賣掉,令人不勝唏噓。

原PO表示,2020年老公在股市嚐到甜頭,只靠當沖大概賺了600多萬,還買了一輛特斯拉。但好景不長,2021年上半年一開始操作很順,甚至把每日額度加大,每天進出都是千萬,但到了下半年一路慘賠,2021整年只小賺20萬,生活品質變很差吃飯都成了問題。

原PO老公一步步走向債務深淵,今年2022從年初一路小賺大賠到現在,到7月時已經賠了1000萬元,6月為了籌錢還把特斯拉賣掉。原PO勸老公別再這樣玩了,但對方聽不進去,最近做空又被嘎漲停,「一天200多萬直接沒了」,讓她鐵心離婚。

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表示「連工作都不做癡心妄想的靠股票賺錢,他家是有金山銀山嗎?」、「真的瘋,16萬薪水太重要了,賭徒心態真的不行」、「這種就跟賭博一樣,嚐過甜頭就回不去了,早點離婚是對的」、「沒見好就收輸到脫褲子還想著扳回來,如果他還有這種心態應該過不久就會跑去借高利貸」、「投資只能玩玩別太認真,正職的收入才是根本啊」;也有網友認為,當初原PO老公大賺錢,要提出辭職的時候,就應該更早拉他一把了,不能讓他辭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