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考上公職的台大生感嘆,公務員生活十分忙碌,賺得錢甚至比過去跑外送還少,讓他相當後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考上公職的台大生感嘆,公務員生活十分忙碌,賺得錢甚至比過去跑外送還少,讓他相當後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公務員薪水優渥、工作穩定,是許多人心目中的「鐵飯碗」,不過一名自台大畢業並考上公職的男網友感嘆,當上公務員後每天忙得不可開交,然而月薪只有4萬4000元,比過去每天跑外送月領6萬元還少,讓他直呼超後悔,引發網友熱議。

一名自台大畢業的男網友6月29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當上公務員以前是在跑外送,每天跑12小時,一個月至少能領到6萬多元,然而如願以嚐考上公職,月薪卻只有4萬4000元,加上加班費也才5萬6000元。

他感嘆,跑外送不僅工作時間自由,還能騎車到處跑,更不用看主管臉色,但現在每天忙得不可開交、全身痠痛,讓他哀怨直呼,「考上公職反而變成社畜,後悔莫及」,更萌生離職念頭,打算轉換跑到應徵外商公司。

貼文一出,不少同為公職員的網友感同深受,「我曾短暫在公家機關工作,忙到天天加班,薪水也才6萬多元」、「大家都會說公務員超爽的什麼的,等我考上時才發現,爽的都是上面的人啊,下面的還不是每天都累得跟狗一樣」、「從公職能獲得的成就感跟自主程度也很低」。

也有網友表示,「台大考公職好像有點浪費人材,我妹考上後也很不開心,又再準備考律師」、「去考國營職員吧,行政類組CP值比公職好太多了」、「很多家長觀念都還很老派,覺得公職就是鐵飯碗,反而害很多人被綁在那裡」、「我覺得不能只怪公職,考上公職的人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