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半年換4次工作遭男友碎念而不爽。(達志提供)
一名女網友半年換4次工作遭男友碎念而不爽。(達志提供)

工作多久換一次才合理?一名女網友半年內換了4份工作被男朋友碎念,認為要撐下去不該一直換,但她覺得現在年薪多了10萬元,工作過才能知道公司好壞,與男友意見相反,不懂「難道不能一直換工作嗎?」引起網友們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目前年紀32歲,從去年底到現在半年來換了3間公司,現在準備到第4間公司報到,而男友看不慣她一直換工作,認為要撐下去、適應新公司才對,讓原PO聽了很倒胃口,「不太懂面試上了就一定要撐下去嗎?不喜歡不能換嗎?」 而她工作換到現在年薪也多了10萬元,算有進步,但男友每次想到就會唸她一下,讓她覺得很煩,「不進去怎麼會知道這公司是不是自己想要的?」

對此,有人認同原PO作法,一直換工作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公司,「跟我男友一樣一直唸,我換工作很快,就是進去才知道公司的問題啊」、「我25,已經換了第3份工作,也都沒有空窗,薪水越跳越高,主要是為了脫離瘋子老闆」、「薪水有跳上去就沒差」、「換掉男朋友,一點也不尊重另一半的想法」。

不過有網友認為,半年換4份工作有點快,該檢討自己篩選的能力,「太頻繁換工作而且都是短期,很難在職能上有所累積,久了就會被困在底層,職涯發展不是好事」、「短時間大量換工作,我覺得妳對面試的工作內容也沒概念吧」、「半年三間真的有點多,若面試官知道可能會扣分,因為做不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