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亮佐剛送趙小僑母女到月中,自己就到醫院做檢查。(圖/經紀人提供;FB@劉亮佐)
劉亮佐剛送趙小僑母女到月中,自己就到醫院做檢查。(圖/經紀人提供;FB@劉亮佐)

女星趙小僑與老公劉亮佐結婚5年不斷求子,歷經1次人工受孕、2次試管失敗、1次胎停,5日終於剖腹產下女兒「典典寶寶」,讓夫妻倆激動不已。今(11日)劉亮佐發文透露老婆和女兒已從醫院轉到月中,但卻換他「進廠檢查」,並PO出病人手環,引發網友關心。

劉亮佐昨(10日)才在臉書透露女兒的黃疸指數比較高,必須在醫院照光2-3天,堅持親餵母乳的趙小僑得每三小時就到寶寶的病房,且因為疫情只允許獨自前往,讓劉亮佐很心疼;事隔1日,劉亮佐今發文表示已送妻女到月子中心休養,接下來換他「進廠檢查」,並PO手中戴著的患者識別環。

劉亮佐雖然沒有多加說明檢查的項目,但他表示:「我們本來就應該為自己的健康負責,更應該為家人而健康」,推判應是例行性的健檢,網友紛紛留言:「保養好自己喔」、「該檢查一下了」、「什麼都不重要,健康最重要」。

劉亮佐臉書全文。(圖/FB@劉亮佐)
劉亮佐臉書全文。(圖/FB@劉亮佐)

趙小僑這2年為了求子,已取卵96顆,孕期還在肚皮扎了168瓶免疫球蛋白,秀出一圈又一圈的針筒痕跡;好不容易撐到生產完,趙小僑因選擇親餵母乳,乳頭的疼痛指數超越剖腹產的傷口,她形容:「就像自己手的小指頭1秒兩次的速度被門夾到,而且是持續10到30分鐘、一天8~12次的頻率,而且這扇門你完全不能推開」,坦言尚未克服,但為了女兒的健康,趙小僑喊話一定會撐過去,讓人見證到母愛的偉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