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小僑產後第3天,坦言比起剖腹產的傷口,哺乳的乳頭疼痛,才是最大的挑戰。(取材自趙小僑 官方粉絲專頁臉書)
趙小僑產後第3天,坦言比起剖腹產的傷口,哺乳的乳頭疼痛,才是最大的挑戰。(取材自趙小僑 官方粉絲專頁臉書)

女星趙小僑與劉亮佐自2017年結婚,婚後為求子不惜求助生殖醫學,做了1次人工受孕及3次試管植入,可惜皆失敗,甚至有過一次胎停,但夫妻倆背負內心陰霾仍嘗試了最後一次,終於如願懷上女兒「典典寶寶」,如今女兒已出生3天,趙小僑在臉書分享心得,吐露本以為恢復得不錯,沒想到卻遭遇當媽後最大的難關,但為了女兒,她表示一定會努力撐過去。

趙小僑為了求子歷經千辛萬苦,直到做試管植入療程第4次,才終於成功懷孕,也因為先前胎停的經驗,讓她與劉亮佐特別的謹慎,到孕後期才公開喜訊,但過程中又發生胎兒胎位不正、緊急破水等緊急情況,趙小僑夫妻倆甚至都還來不及跟醫生約時間剖腹,「典典寶寶」在37週提早來報到,所幸母女均安。

如今是典典寶寶來到世界上的第三天,趙小僑在臉書上po文,分享新手媽經歷與心情,她表示身體狀況恢復得不錯,順利排氣,拆尿管、下床走動、拆止痛藥小書包,雖然很幸運沒感受到傷口的疼痛,但卻有另一個大挑戰,就是哺乳。

趙小僑坦言,乳頭的疼痛比起剖腹產傷口痛還痛,「就像自己手的小指頭1秒兩次的速度被門夾到,而且是持續10到30分鐘、一天8~12次的頻率,而且這扇門你完全不能推開」,她至今還未能克服這件事,可是看到孩子喝飽奶醉的紅紅小臉蛋,「我知道我一定會撐過去」,撂話一定把女兒養成白白胖胖的健康寶寶,也直言:「哺乳媽媽真偉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